繳管理費如何設定?

關於 社區管理-社區大樓管理系統 軟體的問題發表
建議或問題回報等

繳管理費如何設定?

文章大魚 » 2019年 8月 9日, 13:23

請問:我需要輸入108年1月起至現在,每個住戶分別是幾月幾號繳管理費、每次存入是哪幾個月的管理費(有的早繳、有的晚繳、有的一次繳不只一個月),這應該在哪裡設定?
大魚
 
文章: 9
註冊時間: 2019年 8月 7日, 18:49

Re: 繳管理費如何設定?

文章o慕雲o » 2019年 8月 9日, 14:15

大魚 寫:請問:我需要輸入108年1月起至現在,每個住戶分別是幾月幾號繳管理費、每次存入是哪幾個月的管理費(有的早繳、有的晚繳、有的一次繳不只一個月),這應該在哪裡設定?


您好
請您先到 [基本資料] -> [類別設定] -> [應收款項設定] 那邊設定好您的應收款項科目代號跟名稱(可建立多個應收款項,如有在用會計這部份的話需跟會計帳的科目代號一樣,因收款時才可自動拋傳票)
然後再到 [基本資料] -> [住戶基本資料維護] 的 [應收款項] 那邊設定每一位住戶的 [應收款項](每一個住戶都可以設定多個應收款項及金額)
當您建立好所有住戶的 [應收款項] 後 再到 [帳款管理] -> [應收款項批次產生作業] 產生所有住戶的 [應收帳款] 資料(先設定好相關條件後按下 [讀取記錄] 按鈕,確認下方顯示記錄無問題後再按 [產生帳款] 按鈕
當您產生所有住戶的 [應收帳款] 後若住戶有來繳款時就到 [帳款管理] -> [應收款項收款沖帳作業] 那邊去作 [建立收款] 及 [收款沖帳] 動作(收款與沖帳可以選擇手動沖那個月的帳)
基本上整個流程就是這樣
您可試試
感謝您
頭像
o慕雲o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7812
註冊時間: 2011年 8月 13日, 22:05

Re: 繳管理費如何設定?

文章大魚 » 2019年 8月 9日, 14:59

你說...如有在用會計這部份的話需跟會計帳的科目代號一樣,因收款時才可自動拋傳票。請問會計帳的科目就是「會計科目類別設定」嗎?例如原本就有管理費這一項,所以我是增加一個汽車停車費、再增加一個機車停車費?還是在管理費的子目錄裡新增這二項?因為我的管理費是包含:管理費、汽車停車費、機車停車費。
大魚
 
文章: 9
註冊時間: 2019年 8月 7日, 18:49

Re: 繳管理費如何設定?

文章o慕雲o » 2019年 8月 9日, 15:29

大魚 寫:你說...如有在用會計這部份的話需跟會計帳的科目代號一樣,因收款時才可自動拋傳票。請問會計帳的科目就是「會計科目類別設定」嗎?例如原本就有管理費這一項,所以我是增加一個汽車停車費、再增加一個機車停車費?還是在管理費的子目錄裡新增這二項?因為我的管理費是包含:管理費、汽車停車費、機車停車費。


您好
會計科目是指 [會計科目設定] 這功能(不是 會計科目類別設定)
而科目部份您應該設 [汽車停車費] 一個科目代號(非子科目)
[機車停車費] 一個科目代號(因是不同收入項目這樣以後財務報表才可分別顯示)
依您的情況來說
您可以在 [會計科目類別設定] 那邊設定 41 為 [管理費收入]
然後在 [會計科目設定] 那邊設定 4101 為 管理費
4102 為 汽車停車費
4103 為 機車停車費
這樣在統計 [損益表] 時就會被分別統計各項目
也可查看整個 [管理費] 的總額
未命名.png
未命名.png (10.84 KiB) 被瀏覽 12207 次
頭像
o慕雲o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7812
註冊時間: 2011年 8月 13日, 22:05


回到 【社區管理】社區大樓管理系統-軟體討論區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