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結清基金管理模組裡面的投資損益

關於 記帳軟體-帳務小管家 E-Money 軟體的問題發表
建議或問題回報等

如何結清基金管理模組裡面的投資損益

文章vands2000 » 2026年 6月 6日, 22:22

版主您好,

請教一下,
假設有一檔基金已經全部贖回了,
如果我不想讓這檔基金目前的投資損益影響到之後申購同檔基金時的報酬率的話,
除了將之前的交易記錄全部刪除這個方式之外,
不知您是否有其他建議的做法?

謝謝
vands2000
 
文章: 33
註冊時間: 2011年 8月 24日, 07:01

Re: 如何結清基金管理模組裡面的投資損益

文章o慕雲o » 2026年 6月 7日, 07:51

vands2000 寫:版主您好,

請教一下,
假設有一檔基金已經全部贖回了,
如果我不想讓這檔基金目前的投資損益影響到之後申購同檔基金時的報酬率的話,
除了將之前的交易記錄全部刪除這個方式之外,
不知您是否有其他建議的做法?

謝謝


您好
您可勾選畫面上方的 [已全部贖回之基金不計算報酬率] 選項即可
頭像
o慕雲o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9014
註冊時間: 2011年 8月 13日, 22:05

Re: 如何結清基金管理模組裡面的投資損益

文章vands2000 » 2026年 6月 7日, 19:18

版主您好,

剛剛測試了一下,
發現如果沒有刪除已贖回的交易記錄,
投資損益與報酬率好像都會不正確。

下圖是已經刪除贖回交易的結果(正確),
刪除已贖回交易記錄.png
刪除已贖回交易記錄.png (237.05 KiB) 被瀏覽 198 次


下圖是保留贖回交易的結果(不正確),
保留已贖回交易記錄.png
保留已贖回交易記錄.png (315.84 KiB) 被瀏覽 198 次
vands2000
 
文章: 33
註冊時間: 2011年 8月 24日, 07:01

Re: 如何結清基金管理模組裡面的投資損益

文章o慕雲o » 2026年 6月 7日, 20:02

vands2000 寫:版主您好,

剛剛測試了一下,
發現如果沒有刪除已贖回的交易記錄,
投資損益與報酬率好像都會不正確。

下圖是已經刪除贖回交易的結果(正確),
刪除已贖回交易記錄.png


下圖是保留贖回交易的結果(不正確),
保留已贖回交易記錄.png


您好
我看到問題了
下一版更新修正
感謝您
頭像
o慕雲o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9014
註冊時間: 2011年 8月 13日, 22:05

Re: 如何結清基金管理模組裡面的投資損益

文章vands2000 » 2026年 6月 18日, 13:59

版主您好,

另外請問,
股票管理模組的報酬率,
是否也會排除已經完成交易的股票?

謝謝
vands2000
 
文章: 33
註冊時間: 2011年 8月 24日, 07:01

Re: 如何結清基金管理模組裡面的投資損益

文章o慕雲o » 2026年 6月 18日, 15:11

vands2000 寫:版主您好,

另外請問,
股票管理模組的報酬率,
是否也會排除已經完成交易的股票?

謝謝


您好
系統並無法您的那支股票是否完成交易
但您可以在 [股票交易明細] 中按下 [滑鼠右鍵] 設定從那一筆交易開始作為 [設定為金額起算點] 作為前面資料不列入計算動作
頭像
o慕雲o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9014
註冊時間: 2011年 8月 13日, 22:05

Re: 如何結清基金管理模組裡面的投資損益

文章vands2000 » 2026年 6月 18日, 16:54

了解,謝謝
vands2000
 
文章: 33
註冊時間: 2011年 8月 24日, 07:01

Re: 如何結清基金管理模組裡面的投資損益

文章o慕雲o » 2026年 6月 18日, 19:09

vands2000 寫:了解,謝謝


不客氣^^
頭像
o慕雲o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9014
註冊時間: 2011年 8月 13日, 22:05


回到 【記帳軟體】帳務小管家 E-Money-軟體討論區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Bing [Bot] 和 3 位訪客

cron